跳到主要內容

2022-11-30〔會務消息〕肯定陳其邁市長兌現承諾「不向教師收冷氣費」本會成功爭取,再下一城!

肯定陳其邁市長兌現承諾「不向教師收冷氣費」

本會成功爭取,再下一城!

10/19上午,陳其邁市長出席本會舉辦之「與市長有約」活動,現場承諾多項政策訴求,其中包含「辦公室冷氣電費不應要求教師付費」。(本會報導)

11/28,高雄市教育局發文到各校,公文主旨「為營造舒適校園環境,請各校自112年度起,以不向教職員工收取冷氣使用費為原則,請查照。」內文提到「以不向教職員工收費為原則。如有補助款不足支應之情形,請專案函報本局申請經費補助。」(教育局公文)

既然政府各機關沒有向職員工收取辦公室冷氣電費,當然就沒道理要求教職員工繳冷氣電費!雖然學校經費不足是事實,但不該以此作為「虧待教師」的藉口,讓學校教職員工淪為「二等受雇者」!

事實上,本會早於4/28即已發文教育局及各校,要求「通令各校不得向教職員工收取冷氣費用,亦請各校全面檢視並補強各辦公空間之冷氣設備需求」。(本會公文)

當時,高雄市「某教師團體的幹部」還在「總務主任LINE群組」留言揶揄本會,意指:學校若經費不足可以「向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申請補助」,因為本會發公文「要求教育局通令各校不得向教職員工收取冷氣費用」!

光是過去一年,本會成功爭取多項訴求(本會報導),要感謝會員們的支持和團結,讓本會成為高雄市最大的教師工會!

雖說,「工會爭取的權益僅適用會員」比較合理,但本會未曾像某團體拿著「簽團體協約」,到處宣稱「加入的才適用」,還說非會員只能「卑微請求雇主施捨」!甚至羞辱「搭便車的老師」就是「無恥之師」、「蹭飯吃」!

本會一步一腳印,持續爭取教師權益,但理性、堅定且珍惜教師形象!本會認為,教師組織應謹守道德底線,作孩子榜樣、並負起社會責任。本會相信,如果用「搞幫派」的模式~灑狗血、耍流氓、使不從者心生恐懼以達成目的,那只會摧毀教師形象,喪失社會認同!

最後,本會肯定陳其邁市長在大選後的第一個上班日,就兌現承諾「不向教師收冷氣費」;也期待陳其邁市長督促教育局,盡快完成本會的其他訴求。市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