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22-11-10〔會務消息〕請會員留意~是否遭學校「誤扣高教產會費」?

請會員留意~

是否遭學校「誤扣高教產會費」?

上週,有會員向本會反映,校內許多老師長期未繳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以下簡稱高教產)會費,且已經在高教產網站公告的「出會名單」上,結果還是被高教產列入「代扣名冊」,並發公文要求學校代扣其會費。

經核對發現,該校「已被高教產公告出會」卻又被「高教產要求代扣」的老師竟高達20多位!錯誤率高達85%!實難令人理解,一個教師組織怎會這樣做事!?

基於上述之因,本會於11/7發出公文(如下),提醒各校代扣業務經辦人員留意「審查之責」。在此也請各位會員留意,是否被誤列入高教產「代扣名冊」送到學校進行代扣該會會費;若有會員老師被誤扣,請聯繫本會,本會將協助提告承辦人員,以維會員老師權益。

至於高教產先將「已被高教產公告出會的老師」列入「要求代扣的名單」,再由【高教產副理事長】【何耿旭】發出電子報【奇文共賞】稱本會公文是【笑話公文】、【茶餘飯後的一則笑聞,增添生活樂趣!】,究竟是否恰當?就留給社會公評,本會不予置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