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22-11-22〔會務消息〕六都第一!最注重教師權益的陳市長

六都第一!最注重教師權益的陳市長

根據監察院今(111)年714日的調查報告,國中小代理教師人數逐年攀升,每6位教師就有1位代理教師;雖然代理教師工作內容與專任教師幾無差異,但相關權益卻長期未受充分保障,導致輿論批評「免洗筷教師」、「同工不同酬」。經查,除金門縣、嘉義市之外,全國20個縣市均長期未給予代理教師完整聘期。

但這個現象,高雄市應該很快就會改觀;因為陳其邁市長已親口承諾本會,將改善這個現象!

917日,本會受邀與陳其邁市長會談教育政策時,就曾明確向陳市長提出「代理教師完整聘期」的訴求;一開始,市長雖有些猶豫,但稍一轉念,便爽快答應,承諾若有機會將在下一任期內優先完成這項教師權益。

1019日本會舉辦「與市長有約」時,陳市長曾爆料自己是魔羯座的性格~不輕易承諾,一旦承諾便全力以赴。印證過去2年陳市長兌現本會《2020教育政策訴求》「幾乎全壘打」的表現,確實值得肯定!

如今,「代理教師完整聘期」這個全教總已爭取6年的訴求,也將因為陳其邁市長的執行力,終於讓高雄市在6都中拔得頭籌,未來會先實現!各位夥伴,請發揮影響力,在最後的幾天內,繼續衝刺拉票,讓我們一起支持陳市長連任,一起邁進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