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校園議題﹞【100-06-27新聞稿】桃園有個於家穀,高雄則有趙素貞(2011-06-27)

【100-06-27新聞稿】

桃園有個於家穀,高雄則有趙素貞


去年12月,因處理霸凌不當而下台的桃園八德國中女校長於家穀,遭立委羅淑蕾揭發其校長辦公室「很豪華,好像土皇帝」;當記者採訪時,八德市選出的縣議員劉茂群卻說:「女校長嘛,總是會比較重視工作環境的陳設」(註)。無獨有偶的是,高雄市也有位女校長似乎也很「重視工作環境」,她是苓雅區五權國小的趙素貞。


五權國小原有校長室位於靠近三多路的舊大樓,而靠近五權街的校園內,則有一棟落成不久的新大樓。於是,這位「重視工作環境」的女校長,便在新大樓的二樓另外設立「第二校長室」。可惜,八德國中於家穀的豪華校長室成為新聞後,可能有「善心人士」提醒趙校長「不要太招搖」;趙校長雖不甘願,也只好「忍痛」將「第二校長室」的招牌改成「教學研究室」。雖然招牌改了,但室內佈置怎麼看都還像是校長室,而不像「教學研究室」啊!


 項目縮圖

五權國小的新大樓中,還有一個有趣的房間,叫「體能活動室」。雖叫「體能活動室」,但偌大的房間中卻空盪盪,只見一台聽說要價十餘萬元的跑步機。學校有漂亮的操場,為什麼還要跑步機呢?問起學校老師,老師也說不知道為什麼,學生跑步都在操場啊!大概是校長體諒老師,讓老師用的吧?但老師也紛紛否認,都說沒用過。那到底是誰在用呢?令人好奇!

 項目縮圖

        快要選立委了,不知道高雄市的立法委員有沒有誰有興趣,也關心一下這位「重視工作環境」的女校長啊?教育局是不是也該澄清一下:五權國小的「第二校長室」及跑步機的經費來源?有這樣的好康,其他學校是不是也可以比照辦理呢?


註:聯合報,《八德前校長於家穀辦公室 被爆超豪華》,20101223日。

聯絡人:高雄市教師會理事長 項目縮圖0922-58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