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組發議題﹞【100-06-20新聞稿】一步一腳印,本會誠懇拜訪終獲認同,國小會員已達過半門檻(2011-06-20)

【100-06-20新聞稿】一步一腳印,本會誠懇拜訪終獲認同,國小會員已達過半門檻


      本會(高雄市教師工會)成立之後,經過大高雄全體老師的支持及加入,日前已突破萬人會員;今天早上,經過本會理監事分批拜訪大高雄學校後,統計國小教師人數已經過半,通過取得團體協商權之門檻。此外,高中職會員人數還差一百多位即將過半,國中會員也可望在暑假前過半。在此表達衷心感謝及說明如下:

1. 首先,要感謝原高雄市全體老師繼續支持及加入,成為本會最大宗的基本會員。這幾天,經各校教師會長努力及宣導後,會員人數迅速增加,正朝1萬1千人挺進。 

2. 感謝本會成立前已加入成為會員代表之原高雄縣教師,他們分別來自下列學校:五林、興糖、灣內、橋頭、梓官、壽天、岡山、北嶺、三埤、南安、新興、崇德、金山、鳳雄、烏林、新港、三侯、大社、明宗、翁園、大東、金潭、潮寮、溪埔、大華、鼓山、旗山、寶來、荖濃、鎮北、汕尾、誠正、水寮、新威、杉林、寶隆、多納、木柵、六龜。 

3. 近一個半月,感謝許多原高雄縣國小校長、教師會長、行政團隊、教學團隊之協助,讓本會理監事到校園宣導,並獲得老師支持。這些學校是:忠孝、福誠、曹公、瑞興、鳳西、新甲、仁武、登發、南成、五甲、鳳翔、五福、文山、文德、正義、文華、後庄、中庄、仁美、大寮、林園、永芳、竹圍、九曲、大樹、梓官、蚵寮、中山、蔡文、王公、路竹、中崙、中芸、燕巢、前峰。已排定行程的還包括:茄萣、觀音、後紅、八卦、山頂等學校。 

4. 雖然,國小教師之會員已過半,但本會仍將持續拜訪,希望在年底前完成原高雄縣所有學校的拜訪,以顯示本會對大高雄教育夥伴的重視。 

5. 本會一定信守承諾,積極進行《團體協約》之協商,解決教師法令及行政措施對教學的困擾,讓老師安心教學,讓學生受教權獲得保障。 

6. 本會也呼籲陳菊市長信守選前對高雄市教師會之承諾:「為展現保障公部門受雇者之誠意,市政府應以具體作為協助本市教師工會的成立,依法儘速與其完成《團體協約》之議訂。」使高雄市成為勞動三法施行以來,最快簽訂《團體協約》之地方政府,以標舉本市作為「人權城市」之標竿。 

7. 本會也要在此表達:教育改革需要各方的通力合作,包括:行政部門、校長團體、家長團體及教師組織,才能克竟其功。高雄市教師工會不會閉門造車,也不會自行其是,除了充份展現本會之專業論述,本會也將展現合作誠意,與各團體共謀大高雄教育之進步。 


聯絡人:高雄市教師工會理事長 項目縮圖 0935-058804

高雄市教師會理事長 項目縮圖 0922-581536

100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