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政策議題〕【100-06-24】 「市長獎得主與市長合影」活動通知太晚,教育局致歉!

【100-06-24】 「市長獎得主與市長合影」活動通知太晚,教育局致歉!


        本會接獲會員反映:教育局最近通知各校,將辦理「應屆畢業生之市長獎得主與市長合影」活動,請學校聯絡畢業學生;然而,大多數學校已辦完畢業典禮,畢業學生皆已離校,此活動將造成學校莫大困擾。經本會向教育局詢問狀況,並反映學校之抱怨;承辦之高中職教育科承認的確會造成學校困擾,並承諾將向上反映,以提出內部檢討改善。


 高中職教育科解釋:因為今年為縣市合併後首次辦理,上級要求要「統一辦理」,因此,為遷就不同層級學校之畢業時間,因此,活動時間有所延後;此外,日前陳市長身體微恙住院,以致原排定之較早時程也只好取消。活動一再拖延,承辦科也覺得無奈!


 本會向承辦科建議,未來應提早作業;而為免不同層級學校之互相遷就,也應該考慮恢復「各層級學校各自辦理」。承辦科接受本會建議,承諾將向上反映、提出內部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