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校園議題﹞清寒、低收學生課後輔導補助斷炊?!連立堅議員及本會要求市府依法支應!(2013-11-29)

清寒、低收學生課後輔導補助斷炊?!

連立堅議員及本會要求市府依法支應!



家境弱勢(含低收、中低收及家庭突遭變故)學生課後輔導費用,原由市府補助,今年8月底卻突然以一紙公文表示下學期將取消部份學校補助,統計共有20所學校至少3,000名學生權益受損,今(11/29)連立堅議員及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高雄市教師會,共同召開記者會表示該項補助係市府法定義務,本應予以補助,要求市長趕快想辦法來支應,維護學生受教權益。 

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暨高雄市教師會理事長-陳建志表示,市府一直以來都有補助班級數36班以下學校弱勢(包含低收、中低收及家庭突遭變故)學生的課後輔導費用,今年上半年還有補助,可是8月時教育局卻以一紙公文表示下學期只補助20班以下的學校,其他學校就要自行找經費來支應,直到現在大部分的學校還沒辦法找到經費,而他們更擔心的不只今年,若未來都必須由學校自行負擔,恐怕沒有辦法再辦理課後輔導。

連立堅議員指出課後輔導的補助每學期至少都有3,500名弱勢學生申請,單以今年上半年來看就有3,906人,但下半年只補助1,073人,由此顯示就有2,833名學生權益受損,另外他也表示,依據「高雄市國民中學寒暑假學藝活動及課後輔導實施要點」指出家境清寒且具有低收證明之學生應准其免繳納費用,顯示這項補助係市府法定義務,本該予以補助,結果卻未能有足夠預算支應,反而希冀學校另外找資源來支付並不合理,有些學校地處偏遠,根本沒有辦法尋求社會資源,只能自己咬牙苦撐。 

對於連立堅議員及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暨高雄市教師會的要求,教育局國中教育科長黃盟惠表示目前會儘量來爭取經費,繼續補助21~36班班級數的學校。針對此點連立堅議員呼籲市長應出面處理,即使動用第二預備金,也不要讓弱勢學生的受教權益受到影響。【102-11-29新聞稿】

相關新聞報導:

聯合即時新聞清寒生課後輔經費缺 高市議員憂

蘋果日報弱勢低課輔補助斷炔高市教團抗議

央通訊社弱勢課輔恐斷炊 高市議員請命

【Yahoo奇摩新聞弱勢課輔恐斷炊 高市議員請命

自由電子報弱勢課輔恐斷炊 高市議員請命

聯合新聞網弱勢課輔恐斷炊 高市議員請命

時電子弱勢課輔恐斷炊 高市議員請命

台灣全球新聞】

苦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