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會務消息〕會員的事,一直是我們最看重的事,職業工會『訴訟補助』權益,一路挺您到底!(2013-11-15)

您知道嗎?

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以下稱本會),是高雄市唯一加入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以下稱全教總)的工會組織,長久以來一直都有為會員設立的訴訟補助

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訴訟補助金審議委員會設置及案件受理要點,以下稱補助要點:

(一)補助項目:依補助要點第二條,可申請的項目有二:

1.會員因從事教育或教學工作衍生爭議之訴訟裁判費用及律師費用。

2.本會會務幹部或本會學校分會會務幹部因執行各該會章程規定之任務,衍生爭議之訴訟裁判費用及律師費用。

(二)申請資格:除本市新進教師外,須具一年以上本會會員資格。

(三)申請程序:填申請表及附相關佐證,送本會訴訟補助金審議委員會通過後,每案補助新台幣五萬元為上限。


您知道嗎?

除了本會的補助外,身為會員的您,更享有全教總的投訴補助機制

讓您只需繳交一份會費(不另立收費名目),便享有本會與全教總的雙重保障!! 



您知道嗎?

除了上述的權益,會員還享有諮詢、陳情、申訴、法律協助等各式各樣的免費服務,

而依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一般諮詢及法律服務收費辦法】,上述有關事項,非會員每次必須以6,000~20,000元計費

另外,在本會的網站上,會員也可以從「線上申請」/「申訴諮詢服務」登入,享受諮詢的便利服務。



維護會員權益,一直是本會的最基本理念

本會擁有多位具法學素養的會務老師

絕對能提供第一線的會員老師最有力的支持



會員的事,就是我們最看重的大事

合理正當的事,本會一定挺你/妳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