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政策議題〕本會鍥而不捨,「全面檢測」已經停辦! (2014-2-24)

本會鍥而不捨,「全面檢測」已經停辦!


   折騰半年多的「國中小學生學習診斷全面檢測」紛擾,在本會鍥而不捨的抗爭之下,教育局終於決定本學期「暫不施測」;教育局已正式將此訊息發文各校(公文連結)。

       事實上,本會早在去年7月就已提出諍言,然,教育局仍不顧基層聲音,一意孤行,引發此次學習診斷全面檢測風波。所幸,本會之專業,向來為議員及家長團體認同,並聯合召開記者會要求教育局進行檢討。

       而在最近市議會審查市府103年度總預算期間,本會亦聯絡多位關心教育之議員,持續逼迫教育局暫停「全面檢測」;日前,本會理事長於教審會之提案,亦再度要求教育局「改善全面檢測缺失」。

       本會在此呼籲教育局:放下身段、傾聽專業;畢竟教師是第一線教育專業人員,對教育的使命感,絕對不在教育局之下。彼此建立互信與合作的基礎,才是提升教育品質的最佳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