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組發活動﹞【轉知全教總訊息】歡迎參加0308廢核電大遊行(2014-02-14)

  馬總統於102.03.31公開發言:「非核家園已制定在環境基本法,這是必須遵守的法律。」
  世界銀行於102.11.27也宣佈,將提供42個最窮國發展電力,但不包括核電。
  過去一年反核聲勢創下新高,使得行政院凍結核四預算與所有工程,提出核四陷阱公投來應付洶湧的民意,但後來証實是虛晃一招。近日經濟部與台電竟屢放消息,企圖於今年下半年在事故連連的核四機組中,裝填讓核災風險不可逆轉的鈾燃料棒,無視於去年 3月9日全台 22 萬人上街、高達七成的廢核民意!還說要編1100億元,來讓老舊危險的核一、二、三廠來延役20年。
本會理事會於102年4月通過決議,表達廢核電之立場,並參與廢核電之行動。
 
  本會於該決議後參與全國各類NGO共同組成的「全國廢核行動平台」。該平台於今年3月8日發起「廢核大遊行」,本會也將擔任發起團體,並鼓勵各會員工會及會員參加。
 
  該遊行分四地於北中南東同時舉行(如下),參加單位及個人可就近報名和參加,參加單位並可申請擔任「發起團體」或「協力團體」。 
 
北台灣廢核大遊行
3/8 14:00 遊行集結出發@頂好廣場、台大校門口、林森南京路口 
17:3021:30 反核旗大會師&廢核晚會@凱達格蘭大道
*詳細活動內容,請密切注意臉書專頁:全國廢核行動平台 官方網站: http://nonukeyesvote.tw/ aboutus.php 
 
中台灣廢核大遊行
3/8 13:00 萬人排字、遊行集結出發@台中市府廣場
*詳細活動內容,請密切注意臉書專頁:中台灣廢核行動聯盟
 
南臺灣廢核大遊行
3/8 14:00 音樂會、遊行集結出發@高雄凹子底公園
 *詳細活動內容,請密切注意臉書專頁:南台灣廢核行動聯盟
 
東台灣廢核大遊行
3/8 13:00 市集開始、遊行集結出發@台東市南京路廣場
*詳細活動內容,請請密切注意「護台東反核廢」部落格  台東廢核反核廢聯盟臉書專頁
 
                                              全教總 社發部敬上  2014.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