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學議題〕課綱「微調」?不容教育部唬弄 (2014-2-10)

各位會員伙伴:

有關高中社會科課綱「微調」的爭議,從年前持續延燒至今;本會及全教總為免介入政治鬥爭,一再低調回應(註);但教育部卻態度強硬,至今不願承諾程序的瑕疵!

為主導此一議題,避免成為兩黨惡鬥工具;今天(2/10)上午,全教總聯合十餘個民間團體,於台大校友會館召開記者會,抗議教育部這次「課綱微調」違反程序正義,並呼籲教育部撤回高中國文及社會領域的課綱微調。

本會將密切注意後續發展,並研擬因應行動,以維護教育專業尊嚴,捍衛教育多元價值。

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103.2.10


註:103.2.5全教總發出新聞稿〈課綱中立且穩定 是教育發展的根基〉(本會隨即轉寄),以聲援「公民教師行動聯盟」至教育部之抗議活動。103.2.7本會理事長陳建志則應市議員邀約,率高中教師至行政院南部行政中心陳情(民視新聞報導)。

 

附件:【全教總】課綱微調的黑與白

■新聞導導:

2014-2-10自由電子報:教育界今抗議 促停止課綱調整

2014-2-10聯合新聞網:課綱微調 民間團體要求撤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