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校園議題﹞社團指揮性騒擾,教師會呼籲該校後援會正視問題!(2014-02-27)

【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新聞稿2014.02.27

社團指揮性騒擾,教師會呼籲該校後援會正視問題!

  日前,高雄市某國小之音樂社團指揮,遭家長投訴性騷擾,學校調查屬實,教育局竟未積極處理,亦未協助學校作進一步處置;以致該指揮繼續留任校園,令家長心生不滿,進而投訴,引發校園不安。

  據瞭解,許多學校之團隊(例如樂團、舞團、劇團)常須外聘專業師資;而在學校經費不足之情況下,常由該團隊之「家長後援會」出資聘任。以致於,該師資的確並非「學校聘任之教職員工」,本案之樂團指揮即是如此。因此,依性別平等教育法第二條第七款之定義,該性騷擾案屬「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事件」,但該指揮非學校聘僱人員,其雇主為該校「家長後援會」。

  然而,「加害人在校園中教學」屬實,「被害人為學校之學生」屬實,團隊亦是學校所屬之團隊,性騷擾情事也發生在校園中;身為雇主的後援會,無視學校已啟動性平機制,並通過調查小組報告之認定,如今繼續聘用該指揮,不禁令人感到擔慮!

  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知悉本次事件後,即多次走訪校園,實地與相關人員晤談,深深了解該校後援會堅持續聘該指揮,是整個事件無法落幕之主因,任令學校獨自承擔難解之紛擾,相關人員更遭受來自上級之嚴厲處罰,可謂無妄之災。

  因此,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鄭重呼籲:請該校家長後援會正視問題,尋求理性協商機制,在聘用社團師資方面應嚴加把關,並尊重學校的機制!倘後續仍無法讓師生安心,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必將協助學校及受害家長,進行相關的法律救助,以確保學生受教的校園安全。

新聞聯絡人: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社團法人高雄市教師會  理事長 陳建志 0935-058-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