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政策議題〕呼籲各校實施【教師居家線上教學】落實防疫工作(2021-5-19)

呼籲各校實施【教師居家線上教學】落實防疫工作

昨日(5/18),教育部突然宣布「學生停止到校上課」,並發布「因應疫情停課居家線上學習規劃」通報。

通報中規定「學生無法進行居家學習者,學校仍應安排人力」雖然立意良善,但為了【照料極少數到校的學生】,不少學校強制全體教師均應到校,此舉不但沒有必要且有人流群聚的風險

再者,許多老師的子女正值就學階段,規定【全體教師均應到校】,將讓教師子女留置家中無人照料,實在不妥。而【教師居家線上教學】方能使老師在工作之際無後顧之憂!

事實上,通報中有規定:學校可依其網路頻寬數位設備等資源情形評估自行配置教師到校或採居家線上教學之人數。」並明確指出四個【居家線上教學】的優先條件。換言之,教育部已授權學校可以配置教師居家線上教學的人數

本會呼籲,各校可將到校學生在【保持社交距離】的原則下統一編班,擇定校內通風良好之空間,規劃教師輪流指導學生進行學習其餘教師則採居家線上教學,避免學校「網路頻寬、數位設備不敷使用」的問題,也降低辦公室【人流群聚】風險,才能達到防疫效果。

 真正關心基層教師的教師工會,值得您的信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