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校園議題〕【新聞稿】不能保障學校安心辦學的教育局長,還不該下台嗎?(2021-5-10)

110-5-10新聞稿】

不能保障學校安心辦學的教育局長,還不該下台嗎?

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高教產)長年以電子報抹黑攻擊本市特定學校,本會曾多次向教育局反映,甚至直接拜訪謝文斌局長,要求教育局駁斥不實言論,遏止爆料歪風,還給校園平靜環境,以維護基層士氣。不料,教育局不但毫無作為,繼續放任高教產抹黑學校,甚至疑似配合高教產「教訓」學校,以致高教產之爆料抹黑愈發猖狂。

以左營區勝利國小為例,過去一年,其遭受高教產電子報抹黑攻擊竟高達34篇,簡直令人匪夷所思!而文章中充斥各種捕風捉影、歪曲事實、胡亂批評,甚至許多文字低俗惡毒,更是令人不忍卒讀!

如今,所有攻擊抹黑學校(不只有勝利國小)的文章都還在高教產官網上;大家都在等教育局何時要回應,但愈等卻愈感到氣餒、失望!基層不禁質疑:如果連「保護學校安心辦學」這個最低標準都沒辦法做到,我們還要這種教育局做什麼?教育局長還不該辭職下台嗎?

此外,針對「勝利國小隱匿霸凌、性平」的指控,本會也發現:教育局不但不幫忙澄清,甚至還疑似「違法認定學校延遲通報」,市政府還疑似「違法裁罰24萬元」,校長疑似「遭教育局逼迫將組長、老師都記申誡」!如果上述種種「疑似」都屬實,那就真的坐實了基層的質疑~「教育局就是依高教產電子報辦案」、「謝文斌是劉亞平的打手」!這種教育局,跟日前「北市警方配合黑道」有何不同?這種教育局長還不該辭職下台嗎?

針對上述令人匪夷所思的情形,本會及勝利國小教師近日已拜訪多位議員,並已將多篇剖析案情之報導掛網,請議員好好質詢教育局。也請準備質詢的議員好好做功課,屆時本會將公布議員質詢影片,是真的認真質詢,還是騙選票?!而針對上述基層的質疑,若教育局答不出來,本會呼籲謝文斌局長乾脆自行宣布辭職,免得市長為難!

最後,本會要請問陳其邁市長,您知道該如何保障學校安心辦學了嗎?

發稿單位: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聯絡人:于居正理事長)


《附錄》:

劉亞平【關說不成就報復】,跟幫派流氓有何差異?

【撥亂反正1】會員夥伴們,請原諒工會必須發出不平之鳴!

【撥亂反正2】【隱匿】自己小孩被【霸凌】的陳○伊老師

【撥亂反正3】高市府【坑殺校長及主任】違法裁罰24萬元

【撥亂反正4】【高教產】網路霸凌行徑形同【幫派流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