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組發議題﹞用【吹牛】經營組織?高教產竟淪落至此!(2020-10-30)

用【吹牛】經營組織?高教產竟淪落至此!

    有個「吹牛比賽」的寓言故事是這樣的:一天,三個擅長吹牛的老人碰到一起。好事的路人便上前問他們的年齡。第一位老人摸了摸滿頭白髮說:「我記不清楚了,只記得小時候曾經跟盤古一起玩耍,他還叫我哥哥呢!」路人聽了非常吃驚。第二位老人不甘示弱的說:「每次大海變成桑田,我就放1個籌碼在房間,如今籌碼已經放滿我10間屋子了!」路人又是一陣驚奇。第三位老人哼了一聲說:「聽過王母娘娘的仙桃嗎?一萬年才熟一次的。我每吃1個仙桃,就把它的核丟到崑崙山下,如今那些仙桃核已經堆得和崑崙山一樣高了!」路人這一次反而不吃驚了,他平靜的說:「原來是三個牛皮精!」

    最近,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高教產)到各校去發文宣,4頁的彩色文宣各有主題(包括對全教總的污衊),其中有滿滿一頁(連結)刊出該會在原市三級學校的「各校會員人數」,標題還標榜「入會人數是友會的2倍」、「國小教師多數加入高教產」…等等。

    本會會員看到文宣所寫該校的「會員人數」,卻紛紛表示質疑及驚訝,有的說:「本校產業工會的會員從來沒有超過40人,但文宣竟然寫76人,真敢寫!」有的說:「本校產業今年的繳費會員才5人,上面卻寫25人。」有的說:「本校產業支會長自己說『目前會員9人』,文宣上面卻寫34人。」

    況且,「入會人數」僅代表有填寫入會申請書的數字,就算中斷缺繳、會員失聯…,都一樣不會降低「入會人數」,難道是高教產的會籍管理系統從不更新?還是打算將「入會人數」、「繳費會員」魚目混珠,欺騙廣大高雄市教師!

    唉!身為教師組織,竟不顧教師的職業形象,淪落到用【吹牛】來做行銷!難道是要告訴社會大眾:教師本來就是吹牛的行業?請問,組織如此行徑,身為組織成員的老師又該如何教導孩子?

    退一萬步說,就算真的人數多又怎樣?中國共產黨不是全世界人數最多的政黨嗎?有因此改變其「邪惡政黨」的形象嗎?

    奉勸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誠信」是為人處事、社會走踏的基本,【吹噓說大話】只能張揚一時,卻騙不了大高雄老師們雪亮的雙眼。

    當然,說一個謊,要用更多的謊言來圓,大高雄老師們一起來看看高教產如何來圓這個數字。喔!要吞一千根針*喔!(2020.10.30)
*註:「說謊的人要吞一千根針」出自日本童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