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政策議題〕【109-10-20新聞稿】「線上差勤管理系統」應開發「行動APP」!

109-10-20新聞稿】

「線上差勤管理系統」應開發「行動APP」!

今年開學前,高雄各市立中小學已全面建置完成「線上差勤管理系統」(WebITR),這是因為獲得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的全額補助。然而,既為行政院推動之「智慧政府行動方案」補助款,以「智慧」、「行動」為名,卻沒有開發「行動APP」,實令人難以理解!

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理事長于居正指出,【基隆市】委外開發之行動APP,不但具備【線上差勤】功能,更結合【校務行政系統】,具有設備維修、場地預約、公告推播、學生到校管理及出缺席統計、電子聯絡簿、……等等多項功能。于居正說,如果基隆市做得到,高雄市應該也能做得到。

目前,高雄市的這套「線上差勤管理系統」(WebITR)並沒有「發送簡訊或電子郵件通知」的功能;因此,許多基層教師反映,請假時須聯絡代理人及簽核流程的相關人員登入系統,才能完成線上簽核程序;但往往因彼此空堂不同,未能即時聯絡到,導致簽核進度緩慢,實在不符「智慧政府行動方案」訴求的理想~「便利」及「效率」!

因應行動載具的普及,民眾日漸習慣透過智慧手機完成生活中的大小事,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呼籲【高雄市政府】:盡速推動「線上差勤管理系統」(WebITR)之「行動APP」開發,將服務管道擴展至行動載具,才能真正達到便民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