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政策議題〕家長團體來訪,親師合作更進一步 (2019-5-24)

家長團體來訪,親師合作更進一步

本週一(5/20),高雄市各級學校家長會長協會(簡稱家協)理事長吳瑞達,率理監事一行十餘人來本會拜訪,本會理事長董書攸、二位副理事長及多位理監事在場接待;雙方除互相介紹,也針對各教育議題交換意見,更進一步談及二會未來合作的重點方向。

家協成立於1997年,是高雄市歷史最悠久的家長團體;首屆會長為當時之市議員黃添財,歷任會長包括李明道、張素鑾、李坤、吳文哲、黃國盛、謝坤良,以及現任會長吳瑞達等人。

本會與家協素來友好;自從吳文哲先生擔任會長以來,二會更有頻繁之合作互動~除了互相邀約出席重要聚會,也針對教育議題共同提出訴求,例如去(107)年為了「中小學教室裝冷氣」,就曾二度發表共同聲明(新聞稿1新聞稿2)。而每年的SUPER教師獎選拔,本會也都會邀請家協派代表擔任評審。

本會一向以為,面對時代的變遷與教育制度的變革,唯有親師合作,才能充分發揮學校教育的功能。事實上,由於中小學課程的大幅改革,以及各種進步教育議題(如性平教育、環境教育、人權教育),家長的確需要教師提供專業上的協助;而家長作為教育決策的參與者,教師也需要家長的奧援。

為了教育的進步,家長與教師實在應該攜手合作;而家長團體扮演整合家長意見與教育家長的雙重角色,其重要性是不言可喻的。如今,本屆家協的領導人展現出積極任事的企圖心以及與本會合作的誠意,高雄教育的進步力量可望更加壯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