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組發議題﹞我全教總,我驕傲!(2019-05-03)

我全教總,我驕傲!

勞工沒人疼,只有自己拚!

在五一被訂為國際勞工節的130年後,台灣的勞動者仍在爭取「一體適用」的權益!君不見,教師至今仍是被屏除在勞動節休假之外的受雇者?但誰又能否認【教師也是勞動者】這個事實?我們要嚴肅的指出:不論是勞心還是勞力,只要是受雇者,都有可能成為被剝削的勞工;因此,「五一放假」除了彰顯「勞動神聖」的價值,更在於提示「受雇者團結」的重要性。

2019/5/1這天,全台下著大雨,卻無法澆熄各地勞動者在凱道上聚集的熱情。在台北街頭,全教總及所屬教師工會與其他勞工團體一起捍衛勞工應有的休假權利,他們來自全台各地,包括:宜蘭縣、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市、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台東縣、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

遊行現場,縣市工會理事長們各自帶領著所屬教師夥伴,沿途高喊「五一定為國定假」的訴求口號;同時間,還得連線另一組「緊盯教師法修法」的夥伴,即時向各自選區立委傳達全教總的修法建議,簡直分秒必爭,不放棄任何一個可以扭轉「教師法惡修」的機會!

遊行隊伍行經立法院時,大夥更在場外表達對「教師法惡修」的抗議,正義的怒吼響徹雲霄!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另一個教師團體見本會聲勢浩大,竟以路權為由要求警方驅趕本會,令警方啼笑皆非,卻因此讓「教師」這個名號蒙羞。



五一這一天,看到那麼多教師夥伴帶著對教育的熱愛及堅持,一起站出來為台灣的勞工發聲,心中有著無限感慨!
平時,大家士農工商,各自在工作崗位上默默耕耘,但正是大家的勞心勞力,共同撐起了台灣社會的運轉與前進!大家共同的希望就是在這塊土地上安居樂業,並且能「少一點分化對立,多一點支持理解」。然而,教育正是這一切的基石,是所有奮鬥前進的最終希望。今天,全教總及所屬縣市教師工會的幹部們之所以如此沒日沒夜、殫精竭慮,堅守的也就是這一方淨土。
身為教師,身為組織的一分子,我要大聲的說:我全教總,我驕傲!

【相關新聞報導】
 ◎ Yahoo新聞 https://ppt.cc/fgfigx
 ◎ 中央社 https://ppt.cc/fdcvVx
 ◎ 自由時報 https://ppt.cc/fT3M6x
 ◎ ETtoday  https://ppt.cc/fXt8rx
 ◎ 聯合報 https://ppt.cc/fkKVsx
 ◎ 即新聞 https://reurl.cc/RR7Rz

※團結力量大,邀請所有尚未和我們站在一起的教育夥伴,一同加入我們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