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23-04-20〔政策議題〕「國中特教課後照顧專班」鐘點費提高達陣!

「國中特教課後照顧專班」鐘點費提高達陣!

由於特教伙伴反映,「國中特教課後照顧專班」未比照《國中課後輔導實施要點》調高鐘點費;經本會爭取,日前教育局已發出公文(公文連結):凡辦理此專班之學校,可向教育局申請補鐘點費差額。本會訴求再次達陣!

由於國中課後輔導鐘點費長期未調整,本會自107年持續爭取,終於在今(112)年年初達陣,由原本每節400元,提高為每節450元(見本會報導)。

消息發出之後,本會接到特教伙伴詢問「是否適用『國中特教課後照顧專班』?」本會主張應該適用。但特教伙伴問校方後卻回復:「我們特教組長表示,『特教課後班』鐘點費另有經費概算表,是特教科自己發的,所以沒有收到公文不算。」

於是,本會立刻向教育局反映。教育局也爽快答復:「有關開設身心障礙學生課後照顧班之國中教師鐘點費由400元增加為450元部分,本局將另案補助。」再經本會催促,公文也很快發下。教育局從善如流,本會在此給予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