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學議題〕《夢想從「基地」出發》一朵雲推動另一朵雲一棵樹撼動另一棵樹(2021-10-30)

《夢想從「基地」出發》系列報導049-
2021-10-27雄工英文課綱素養共備基地班走訪紀實
一朵雲推動另一朵雲 一棵樹撼動另一棵樹

  笑容洋溢、溫馨滿溢,這是「高雄高工英文共備基地班」,是高雄溫暖的小太陽社群。
  由六位魅力四射成員組成,已參與「全教會教師專業支持系統」三年的基地班,於109學年度參加由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主辦的「職場英語教材徵稿」,勇奪特優,這是共備力量的展現,是成員永遠的榮耀。當時,六位基地班成員結合汽車科老師,展現真正的跨領域實力,共同產出「汽車修護英語」教材,不只提升教學成效,更真正落實素養導向的教學主軸,將職場英語文教材結合學生職場英語文能力,體現了教學的最佳效能!

  在雄工,英文科教學很早就有了同科默契,同仁們在平日教學現場,便經常討論、分享,而在基地班的催化下,更形成堅不可摧的力量,運作更加成熟,激發出無限大的共備力量。夥伴們因為疫情徹底實現真正的翻轉教學,結合先備錄製的教學影片,互相分享使用,再搭配課堂分組討論,讓英文課與眾不同,生動、充實、充滿各種學習思維。在這樣的「互動好」共備模式下,社群運作全科共享,沒有單打獨鬥,只有合力共融,一起共創美麗的課堂風景,也使現場教學邁向另一個藝術的殿堂。

  有人說「教育就是一棵樹撼動另一棵樹,一朵雲推動另一朵雲,一個靈魂喚醒另一個靈魂」,是的,在「全教會教師專業發展系統」中的雄工共備社群,我們看到每一位教師都是一棵樹,都是一朵雲,他們正喚醒了無數靈魂,然後一起共寫有關樹、雲朵、靈魂的故事,並且正逐漸發揮影響。

讀更多精彩的篇章 請點此連結  《夢想從「基地」出發》系列報導
全教會教師專業發展支持系統~提供第一線教師全方位的支持
讓專業自主發展,帶領孩子走出自己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