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政策議題〕【市長加油】陳其邁:國中小冷氣電費,市府評估支付能力!(2021-4-27)

【市長加油】陳其邁:國中小冷氣電費,市府評估支付能力!

2021.04.26

415日,本會理事長于居正率幹部至市府與市長座談,針對本會多項教育政策訴求進行討論。

有關【冷氣電費應由政府支付】,三年前本會就與家長團體發表聯合聲明《裝冷氣不算難,誰買單才是重點!》,主張國中小既然是【義務教育】,水電費當然應該由【政府負擔】。而去年市長補選時,本會同樣列作政策訴求。

去年7月,經過【全教總】爭取,行政院宣布「二年內全國中小學班班有冷氣,水電費納入行政院一般性補助款」;據瞭解,行政院規畫補助的月份為5月、6月、9月及10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高雄市教師會於去年底市府教育審議委員會,提案要求【中央不補助的月份,應由市府支付】

415日的拜會中,陳其邁市長認同本會【冷氣電費應由政府承擔】之訴求,但未評估經費不敢貿然答應,遂指示教育局試算經費需求,另指示研議節省電費支出之措施,如綠電回饋、工業區回饋及智慧電表等。本會對於陳市長重視教育,但不亂開支票的務實態度表達肯定也請市長務必加油

本會主張,高雄市每年341112月白天偶有高溫炎熱現象,行政院若不補助,則市府應支付國中小冷氣電費市府只要善用控制系統,則可確保所有市府機關、學校達到高溫才能啟動冷氣,避免吃到飽心態浪費電力。

讓高雄市成為【全台第一】【義務教育免繳冷氣電費】的城市
陳市長加油

真正專業、務實的教師工會,歡迎您的加入!
捍衛教師人權!實現優質教育!追求社會公義!保障環境永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