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政策議題〕[廢除學校評鑑~1]【換你來】幫學校評鑑【打分數】!(2021-4-28)

[廢除學校評鑑~1]【換你來】幫學校評鑑【打分數】!

2021.04.28

上周五(4/23),本會代表出席「高雄市國民中小學學校評鑑效用性研究諮詢會議」,也就是教育局因應【本會106年提案停辦學校評鑑】,將依決議進行的【後設評鑑】(詳見本會電子報1電子報2電子報3電子報4)
簡單講,【後設評鑑】就是【換你來】幫學校評鑑【打分數】!

本案,教育局委託高師大對學校評鑑進行【效用性】研究,對【曾經歷過學校評鑑者】問卷調查,【不記名】、【不做個別探討】、【只做整體綜合分析】。簡單講,老師您只要【打分數】【不用準備任何資料】!

從問卷內容初稿看來,謝局長、承辦科顏科長不但有決心,更是充滿勇氣要正視學校評鑑的問題!本會對此表達高度肯定!簡單講,問卷內容會讓老師們眼睛為之一亮!屆時也請勇於表達您的【真實感受】!

回頭看,縣市合併的10年來,【高教產】鬥爭本會不遺餘力,連本會好不容易爭取到的【後設評鑑】,都被高教產【抹黑】成以下說法︰

【高教產電子報連結1譴責「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說一套做一套教育局和職業工會是否在相互掩護唱雙簧?是不是用「增加後設評鑑」來交換「延後學校評鑑一年」的手法?既要做「學校評鑑」也要做「後設評鑑」的學校不就是傻傻做卻被當成白癡?

【高教產電子報連結2 【范范還在睡?】高雄市教育局強勢通過「增加」學校後設評鑑,變相行政增量!這個「後設評鑑」根本是「操死老師不償命」!官威飽飽的「施政延續」高雄市應該會更多人累死!唯獨高雄市還提出增加「後設評鑑」項目,豈不是治絲益棼?

【高教產電子報連結3不顧反對聲浪強勢通過增加「後設評鑑」,而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居然還舉手大力支持這種增加老師負擔的方案。

正所謂「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大家應已看懂,【高教產】一再操作的【抹黑手段】、【粗鄙字眼】,是標準的【網路霸凌】,是最糟糕的教育示範。更會讓外界以為【教師組織的電子報比不肖媒體還惡質百倍?】、【老師都教孩子要拒絕霸凌,卻成天在網路上霸凌別人?】

【高教產】這種惡質行徑與【幫派流氓】有何差異?不斷鬥臭教育人員的形象,只會讓您我的尊嚴掃地。本會嚴正呼籲【高教產】不要再為了【鬥爭異己】,消費教育人員的形象!

教育無他,唯愛與榜樣!各位教育夥伴,讓我們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