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政策議題〕肯定陳其邁市長:生教組長減課,下學期確定加碼!!!(2021-4-22)

【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高雄市教師會訊息報告】

肯定陳其邁市長:生教組長減課,下學期確定加碼!!!


415日,本會理事長于居正率幹部至市府與市長座談,針對本會各項教育政策訴求進行討論,也取得重大進展。

有關【生教組長業務繁重,減課事宜】,去年本會會長會報,許多國中小會長一再表達,學校日漸增多的管教、中輟、性平、霸凌等等通報案件,讓負責此業務的【生教組長】流動率高,甚至常找不到人擔任。

去年市長補選時,本會就明確提出【生教業務應增編人力協辦】的訴求;陳其邁市長上任後,本會也多次追蹤教育局規畫的進度。415日當天,教育局向市長報告目前規劃【從110學年度開始,國小部分各校承辦相關業務的老師多給1節減課;國中部分先從班級數51~60班的學校,承辦相關業務的老師多給4節減課】;陳市長則指示教育局盡量調配資源,讓承辦人員減輕負擔。

雖距離本會【每校給4節減課】的訴求尚有落差,但本會還是肯定陳市長願意幫基層老師減輕負擔;下學期,教育局減課方案實行後,本會仍將蒐集基層反應,作為後續爭取的依據。

高雄市最專業、最有行動力的教師組織,歡迎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