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校園議題﹞【糟蹋老師】高教產、劉亞平,不要再【陷害老師】好嗎?(2021-4-1)

高教產劉亞平,不要再【糟蹋老師】、【陷害老師】了!

荒謬主張再一波》》

高教產劉亞平,繼主張【教育是服務業】,

此次主張【行為不檢有損師道】應【解聘】!

(該荒謬主張收錄於本文附錄)


現今的老師,面對社會、家長、制度……各種嚴苛的挑戰,經常動輒得咎。
教師組織,是要保護老師!
不是挖坑陷害老師,讓老師難以脫身!

現今的學校,因少子化而競爭激烈,老師們盡心教學極力為校爭取榮譽。
教師組織,是要協助學校!
不該仿效惡質媒體恣意爆料,讓學校老師努力建立的校譽,毀於一旦!

本會嚴正強調︰

一、民國101,【大法官釋字第702(連結)指出「行為不檢有損師道……不得聘任為教師」之規定【違憲】。

二、民國102立法院修法,【行為不檢有損師道】一款【已從教師法中刪除】。

三、不要拿【違憲】的【舊教師法】,來【挖坑陷害老師】、【剝奪老師的工作權】。

基於許多複雜的因素,台灣社會尊師重道的氛圍日漸薄弱,甚至有不少質疑教師專業、打壓教師權益的聲音,本會呼籲【高教產】正視教師族群面臨的嚴苛挑戰,體認「教師族群沒有本錢繼續內耗」!

但是,【高教產】若再有破壞教師形象、踐踏教師尊嚴的舉措,也請會員夥伴體察本會為何必須選擇發聲!教師的形象和尊嚴不會是天上掉下來,得靠我們自己捍衛!


附錄一 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劉亞平】、【何耿旭】主張【教育是服務業

2020/10/21蘋果日報:90公斤國二生上課翻桌砸便當 女師濺血腦震盪
新聞連結︰https://tw.appledaily.com/local/20201021/RQNX23T5XZFFJJY3BLM2XYOME4/

[內文]劉亞平也以個人協調經驗分享說,老師是服務業,要以客為尊,沒辦法選擇學生,面對問題學生、怪獸家長不要陷情緒對立,拿出專業和高EQ盡量給對方感受「VIP」的服務
 

2020/10/23高教產【牛奶瓶報報】●文:何耿旭(高教產副理事長)
 [
內文]是在哈囉?!連國中生都知道【教育是服務業】
原文連結︰http://www.keu.org.tw/keu/milkpaperView.aspx?id=22077
 

2020/10/24高教產【牛奶瓶報報】●文:劉亞平(全教產秘書長)
 [
內文]牛奶瓶的信念:教育是服務業,以學生為念!
原文連結︰http://www.keu.org.tw/keu/milkpaperView.aspx?id=22078
 

2020/10/26高教產【牛奶瓶報報】●文:劉亞平(全教產秘書長)
 [內文]「教師是服務業」,這麼簡單的知識或常識……
原文連結︰http://www.keu.org.tw/keu/milkpaperView.aspx?id=22079
 

2020/10/28高教產【牛奶瓶報報】●文:劉亞平(全教產秘書長)

[內文]【教育就是服務業】,這點小常識小學生都知道了,難道你們當老師的不知道嗎?
原文連結︰http://www.keu.org.tw/keu/milkpaperView.aspx?id=22086

附錄二 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劉亞平】主張用【違憲】的【舊教師法】【行為不檢有損師道】為由將老師【解聘】!
 

2021/4/1高教產【牛奶瓶報報】●文:劉亞平(全教產秘書長)
【縱容倒會】陳其邁市長,教師倒會,桃園縣解聘高雄縣解聘,高雄市是否無法可管?只能放縱這種違反師道的教師繼續留在校園
原文連結︰http://www.keu.org.tw/keu/milkpaperView.aspx?id=22282
 

2021/4/1高教產【牛奶瓶報報】●文:劉亞平(全教產秘書長)

 [內文] 法官指出,教師必須要有良好的品德修養,才能為學生表率,法律只不過是最低的道德標準;馮X對學生做了最壞示範符合教師解聘規定行為不檢,有損師道」的項目。
高雄市中正高中的相關網站張貼這樣的訊息:【方美心師入圍本市97年度SUPER教師 中正之光!全體師生與有榮焉!
我們公開請教身為教師組織重要幹部的【方美心】老師:你認為學校老師公然在校內倒會,這種老師應不應該解聘?!
原文連結︰http://www.keu.org.tw/keu/milkpaperView.aspx?id=2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