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校園議題﹞自詡正義魔人,原來只是挾怨報復!?(2021-4-13)


自詡正義魔人,原來只是挾怨報復!?

台灣尊師重道的文化日漸式微,教師的輔導管教作為經常被放大檢視,甚至惡意曲解,更甚者遭受不肖媒體的捕風捉影、亂帶風向。教育工作正面對越來越不合理的挑戰,動輒得咎讓許多老師感到心力交瘁。

此刻,教師組織之電子報,更應該扮演媒體的正向力量,撥亂反正;然而,【全教產】祕書長【劉亞平】竟然仿效惡質媒體的卑劣手段,一再針對本市幾所學校,潑糞式地爆料似是而非的負面資訊,造成學校名譽傷害。

身為教師組織幹部,【劉亞平】一再濫用組織公器【攻擊學校】,難道一切真如他標榜的正義無畏?就以日前劉亞平爆料某校「性平案件吃案」的案例來說,恐怕是另有目的!

據本會瞭解,本案起因於該校一名【高教產會員】因【疑似不適任教師】被移送專審會調查,於是【劉亞平找校長說情】希望撤案,但校長表示該案具備法定要件,依法必須啟動,所以沒有答應劉亞平撤案。

此外,【劉亞平】還提了一個【無理的要求】:「學校老師參加校外研習,不須事先經學校同意,只要附證明,學校就得給公假補休。」校長認為不符合規定,也沒答應。於是,之後該校就遭受劉亞平一連串【針對性爆料】!

【劉亞平】這不是【公然關說】嗎?關說不成就【惱羞成怒】、【挾怨報復】、【大肆爆料】毀了學校的聲譽?難道不屈服於劉亞平淫威的校長,就必須付出被潑糞的代價?高教產、劉亞平,這樣的行徑是在【經營幫派】,這算哪門子教師組織?
說到底,劉亞平的正義不就是【不合其意即毀之】的流氓正義?所謂正義魔人,不過如此!

最後,本會對該校校長「不怕威逼、依法行政、為所當為」的態度表示肯定。校長能為了學校的正向發展,堅持做對的事,值得所有高雄市校長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