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政策議題〕原來,強推【低年級全面用餐】的藏鏡人是【顏敏夙股長】?!(2021-4-26)

原來,強推【低年級全面用餐】的藏鏡人是【顏敏夙股長】?!

2021.04.25

  吵嚷多時的【國小低年級全面在校用餐】,周五本會幹部出席民權國小的協調會,教育局體健科科長公開說明︰此政策是鼓勵性質,教育局【不強制】也【不訂期程】。

  座談會中,民權國小的老師們踴躍表達意見,周譽峰校長也表示︰相信老師都有教育熱誠,希望教育局解決學校困境,給時間讓學校緩步前行。對於周校長能從善如流、尊重基層老師的聲音,本會在此給予高度的肯定!

  本會介入處理過程中,教育局副局長表示【不強制,也不訂時程】;體健科科長表示【午餐委員會可以決議】;就只有【體健科底下】的【顏敏夙股長】表示【教育局「規定」落實低年級全面在校午餐】!

  本會不禁懷疑,【顏敏夙股長】為何執意要【違背上級指示】?【顏敏夙股長】是有承受到【午餐廠商的壓力】?還是有【允諾午餐廠商】會全力把下午不用上課的低年級學生,也都留下來吃完飯再放學?【顏敏夙股長】不惜違背上級指示的不尋常舉動,【市府政風處】是不是應該介入了解一下原因?

  最後,本會再次強調,本會堅持的是民主法治的程序,用餐模式應回歸各校營養午餐委員會決定。各位會員夥伴若有遇到類似狀況,請馬上告知工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