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會務消息〕天有不測風雲,「教責險」有保庇!

天有不測風雲,「教責險」有保庇

有鑑於愈來愈多的校園紛擾事件,本會三年前開始贈送每一位會員「教責險」,以彌補現有學校提供之校園保險的不足。

買保險,本來就是「買一個保障」,而不是為了「出險」;在幾經思考討論之後,本會決定讓會員教學更無後顧之憂,年年贈送每一位會員「教責險」。

畢竟,在這個「世道險惡、師道不存」的時代,「教師的職業風險」只會愈來愈高。

果不其然,紛紛擾擾的親師爭訟案件就讓本會贈送的「教責險」馬派上用場;其中一件如今已圓滿落幕(參見附錄「會員感謝函」)

整個過程,就如同會員所言,真的令人感受到「教責險」有保有保庇的價值~因為,不但出險的老師不必自己負擔巨額的訴訟或賠償費用,更因為有保險提供的律師協助,大大減輕老師在過程中擔心受怕的心理煎熬。

在此,再次提醒會員老師們,若有親師或師生爭議,請儘速與本會聯絡,千萬不要獨自面對。本會可以立即啟動「教責險」,安排法律顧問給您最專業諮詢,若仍不免訴訟,則提供律師協助代為出庭甚至亦可申請本會的會員訴訟補助喔〜

這麼貼心的工會,上那兒去找哪〜

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就是為你準備更多!

*註:「教責險」資訊請參看本會(點選連結)。

-----

附錄:【○○會員感謝函】

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的伙伴:你們好!

寫這封信,是為了表達我對各位的衷心感謝!

前一學年,在我任教的班級中,有位學生身體出現狀況,家長認為是上課造成孩子舊疾復發;這位學生確實自小身體有傷,但之前我從未被告知學生的情形,而我的教學也與平常無異,但家長仍不接受我說法,決定提告。我當時非常緊張,也著實煩惱了好一陣子。所幸,此事近日已告一段落,算是圓滿落幕。

這段期間,感謝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的全程協助、陪伴,包括幾次由學校召開的協調會,工會伙伴都陪我參與會議,共同面對家長並幫忙溝通協調,而不是讓我一個人孤軍奮戰;無奈,家長仍執意索賠,協調不成,家長提告。所幸,當時我有工會贈送給會員的「教責險」,這時正好派上用場;後來,不論是到法院出庭、以及後來的和解歷程,都有保險公司提供的律師代我出面處理讓我少受許多不必要的折騰,更讓我心情比較安定平靜。

在此,我要對教師工會貼心的為會員準備「教責險」表達真心的感謝,讓我們做老師的,在遇到類似的「不測風雲」時,可以大大減輕心理和財務負擔,不致造成工作和生活上的困擾

以前一直以為,只要認真教書、謹守本份就可以在教學職場上平安順行不過,有些事並不如想像的單純因為,即使做好了自己的教學本分,家長要怎麼看待或採取什麼行動都不是自己所能掌握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啊!

再次感謝教師工會有你們真好

一位認真卻意外被告、受折騰的教師 ○○   敬上106.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