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政策議題〕投資教育就是投資未來,拚教育就是拚經濟 (2018-11-30)

投資教育就是投資未來,拚教育就是拚經濟
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期許新市府團隊打造高雄新氣象 

  高雄市市長選舉過程平和順利,候選人及高雄市民均展現高度民主素養。選前,新任市長韓國瑜先生即對本會所提12項教育政策訴求表示認同,並與本會幹部針對訴求一一探討可行策略。且於簽署時謹慎地加註「只要財政允許,必行之」(新聞稿連結) 。
  【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未來也將持續與韓國瑜市長團隊針對政策訴求的落實方案交換意見,期使高雄的教育大步向前。


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高雄市教師會
2018教育政策訴求

訴求1:全面安裝「中小學教室冷氣」,費用由政府經費支應。
訴求2:提高「公共化幼兒園」佔比至 40%。
訴求3:提高「國小特色團隊與協辦行政教師減授節數」至現行 2 倍, 維護學校特色發展。
訴求4:落實「國中教師編制每班 2.2 人」,保留現行「每 9 班加 1 人」。
訴求5:降低「高中班級人數」至 35 人,並朝「每班 30 人」努力。
訴求6:降低「特教資源班」師生比~國中小 1:8,幼兒園 1:5。
訴求7:廢除「強制研習計畫」,停止干預學校專業自主。
訴求8:廢除「國中小學校評鑑」,落實行政減量。
訴求9:廢除「教師兼辦營養午餐」,由市府統一另聘專人辦理。
訴求10:補足「學校室內體育場館」,解決空污季節體育課場地問題。
訴求11:國小總務人員專職化,讓教師回歸教學專業。
訴求12:給足代理教師「一年完整聘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