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23-05-09〔政策議題〕「增設資訊組」一拖再拖,好事也成壞事!

「增設資訊組」一拖再拖,好事也成壞事!

由於教育局一再拖延公布「增設資訊組」方案,昨天(5/8),本會委託湯詠瑜議員質詢教育局長,但答案居然還是「要等到5月23日市府員額小組開會審議,通過後才會公布」(議會答覆表),實在令人洩氣!

去(111)年大選前,本會的《2022教育政策訴求》中就已提出「因應『班班有網路,生生用平板』政策,高中、國中、國小皆應額外增設『資訊組』」的訴求;9月17日與市長陳其邁的會談中,市長則是爽快的表示「這又沒有多少錢,…,做啦!」(本會報導

選後,本會多次提醒謝文斌局長盡速規畫,至少趕在112學年度就實施;局長則是一付信心滿滿,向本會保證沒有問題。

今(112)年3月17日,教育局召開「本市112年度數位學習推展諮詢會議」,本會代表除了呼籲落實市長競選承諾「普設資訊組長」,更提醒教育局要盡速公布方案;否則,待各校已完成112學年度行政、級科任編配才新增資訊組長職缺,如此「攪亂一池春水,將使市府的美意盡失」。謝文斌局長也立即回覆:「會盡速了解本案進度,有必要將主動向市長及員額小組說明」。(本會會議報告

然而,言者諄諄、聽者藐藐,教育局還是拖到現在!難道市府員額小組半年才開一次會?難道教育局不知道學校在5月上旬就要張羅新學年的行政和級科任安排?人事安排底定,各校才有辦法接續進行下學年的課程計畫規畫和撰寫。如今拖到5月下旬才進員額小組討論,能不能順利通過還在未定之天!

之前,包括「教師免繳冷氣電費」及「調高國中課輔鐘點費」二個訴求,都能在選後二個月內迅速落實;甚至「代理教師師完整聘期」及「降低幼兒園生師比」也可以在新學年作業前及早公布。為什麼一個小小的組長編制這麼困難?局長到底有沒有當一回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