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23-05-16〔校園議題〕欺壓基層教師,仁武高中【陸利源】和【劉亞平】到底為了什麼?

欺壓基層教師,仁武高中【陸利源】和【劉亞平】到底為了什麼?

高雄市的老師,需要一個不斷「抹黑、帶風向、未審先判、找老師麻煩」的「教師組織」嗎?大家面對的職場挑戰還不夠嗎?教育人員的聲譽應該一直被消費嗎?

【劉亞平】,打著「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秘書長」之名,三度發電子報譴責仁武高中【許珍綺】老師「上自己子女年級的課」、「影響學生繁星升學公平性」(如附錄);但【劉亞平】卻始終不告訴大家:【許珍綺】是「被動配合學校排課」且「主動迴避不參與同年級命題及審題」(詳見本會報導1報導2

【劉亞平】如此刻意歪樓、帶風向,攻擊配合校務的基層教師,真的是基於公益?還是為了打擊對手、肅清異己?想必路人皆知!

【許珍綺】已經【主動迴避】,根本【沒有參與自己子女年級的段考命題、審題】!【劉亞平】卻還是持續發文影射、游走法律邊緣~不敢寫「許珍綺未參與命題、審題」,而是不斷強調「許珍綺上自己子女年級的課」,試圖帶風向來進行公審!並且毫不避諱,文章刻意強調【許珍綺】是「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分會長!明眼人應該都看得出用意在攻擊本會幹部,實在令人不齒!

至於向劉亞平【不實爆料】的那位【仁武高中】【無以回天的小小老師】究竟何人?許珍綺老師提起【刑事訴訟】掀開那最黑暗的一面:【劉亞平】【為了自保】果然直接供出那位【不敢具名】的【小小老師】,他就是仁武高中【陸利源】老師!

從【陸利源】的爆料信,看得出【陸利源】對【教務主任】也有諸多指控(附錄1);奇怪的是,一向自詡正義的【劉亞平】,就是對【教務主任】完全沒意見!?卻選擇性爆料,不斷攻擊許珍綺老師?因為【教務主任】也是高教產會員嗎?【劉亞平】這種行徑,到底是基於公益?還是一撿到槍就要肅清異己?

本會要奉勸仁武高中【陸利源】老師,校內問題應先校內解決;疑似不公之事,應先查證再作評論;這些都是最基本的法治概念。恣意不實爆料,只是毀損學校和同事的聲譽,最終是害人又害己!

至於【劉亞平】獲得「不起訴處分」後竟發文宣傳「勝訴」,完全不知自我檢討,還自鳴得意、四處張揚。堂堂「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秘書長」【劉亞平】,因為掌握話語權,就恣意欺壓基層教師;請問您願意與這樣的「教師組織」站在一塊嗎?

至於劉亞平所謂的「不敗紀錄」,本會原本不想多提,但劉亞平如此高調張揚,本會也就只好向會員們報告,算是平衡報導:日前,【劉亞平】【提告本會】理事長、政策中心主任的「妨害名譽」刑事案件,【高雄地方法院】已於112.3.7【判決不受理】判決書全文!感謝本會顧問林宗穎律師協助辯護,感謝林明慧法官主持公道。

如果用劉亞平的話說,就是:【本會勝訴!劉亞平又敗訴了】!【劉亞平】提告本會【敗北再添一筆】!另外,【劉亞平】竟然能告到讓法院直接判決【不受理】,他的【執意濫訟】、【浪費司法資源】也就可見一斑了。



【附錄1】111.03.25牛奶瓶報報


【毫不避嫌】高雄市仁武高中讓「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支會長【許珍綺】上自己子女年級的課,毫不避嫌,影響學生繁星升學公平性!

●文:劉亞平(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秘書長)


高雄市仁武高中一位「無以回天的小小老師」來信,他痛心地批評仁武高中「根本失去了教育的本質,變成了互相結黨爭權,勾結劫取利益的場域,...」


高雄市仁武高中竟然讓「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支會長【許珍綺】上自己子女年級的課,【許珍綺】是教務處協辦行政,竟然毫不避嫌上自己子女年級的課,校長【余忠潔】竟然也同意辦理!


仁武高中「小小老師」質疑:高中課綱同一年級會出題與共同審題,【許珍綺】「堅持」上自己子女年級的課,難不成別有用意?難道不知道要避嫌麼?高中升學有相關繁星,每一科都是很重要,學生在校成績會影響升學競爭,仁武高中這種排課已經影響學生升學的公平與權益!


仁武高中校長【余忠潔】,行政經歷「洋洋灑灑」寫著:【109教育部國教署高中組課程與教學科商借老師(108課綱宣導、地方政府統合視導、各縣市高中精進計畫)】、【教育部108課綱種子教師】,仁武高中的排課搞成這樣,難道「經歷」只是寫好看的嗎?


高雄市仁武高中是公立高中,但辦學和招生實在「有待改進」,【余忠潔】校長讓學校排課這樣「照顧」【許珍綺】,這麼明顯「偏袒不公」的事情 ,學校老師都看出來和反應了,【余忠潔】校長為何「不敢」或「無能」導正,高雄市要這樣的校長有何用?


這位「無以回天的小小老師」有勇氣說出仁武高中「根本失去了教育的本質,變成了互相結黨爭權,勾結劫取利益的場域,...」,【陳其邁市長】和【謝文斌局長】難道要讓仁武高中這樣繼續「沉淪」下去嗎!?


●●●仁武高中「無以回天的小小老師」來信●●●

================================================================================

Subject:致劉亞平老師


『如果你選擇用你的地位和影響力來為那些沒有話語權的人發聲,如果你不僅聽當權者怎麼說,也去聽無權者怎麼說,如果你對那些弱勢者也懷有想像力和同情心,那麼,不僅你的父母會為你驕傲,成百上千因為你而改變了命運的人也會感激你的存在。』


劉亞平老師你好:你的話影響了我,我是仁武高中的小小老師,也是資深會員,我覺得最近本校發生幾件事,越來越離譜,根本失去了教育的本質,變成了互相結黨爭權,勾結劫取利益的場域,只要不是自己哪一派的,就會被打壓,不幫你處理,甚至結合家長,將你處理掉,沒課可上。


首先,身為高雄市教師工會的仁武高中的會長的許是教生物科。自己的小孩讀高一的406班,本校高一生物這學年度是開404.405.406三個班,自己卻叫教務處讓她教404,405與406是同一個老師教,而教務處也配合,教務處難道不知道要避嫌麼?只因為他是高雄市教師工會仁武高中會長與教務處的協辦行政麼?況切本校高中部的生物老師竟然有三個,一定要教本屆高一,同一年級會出題與共同審題,難道不知道要避嫌麼?只因為她的小孩讀四年六班麼?高中的升學是相關繁星。每一科都是很重要,加上擔任教務處協辦行政,難不成別有用意?茲附上課表

這樣真的太不可思議,難道教務主任與教學組都不知道?而有的特殊待遇,只因為是教務處的協辦行政減授四節課?連校長也默許麼?聽說這個校長剛上任,X會長就急忙表態找了數次校長深談表態效忠。


第二:還有本校的教師產業工會李勝彥會長,上學期只因為與教務主任關係深厚的導師帶著聽說是搗蛋的學生,去跟教務主任投訴,教務主任馬上跟校長說要換掉李勝彥會長的任教班級,只要導師帶學生投訴馬上就可以換掉任教老師麼,可以這樣子處理事情,令人覺得不可思議,只要跟教務主任關係好一點,就可以想換掉任何老師麼?


第三:還有身為教務主任,竟然可以一天上完一週所有的課,還有學習扶助,還有補校,真的令人羨慕,本校高中部音樂老師與高中專任輔導老師的課表,也非常的令人舒服,完美的課表。


劉亞平老師,小小的老師,無以回天




【附錄2】111.03.28牛奶瓶報報


【感謝直言】教師來信感謝牛奶瓶為仁武高中沒有話語權的弱勢學子仗義執言!

●文:劉亞平(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秘書長)


仁武高中「無以回天的小小老師」來信感謝牛奶瓶為仁武高中沒有話語權的弱勢學子仗義執言!


劉亞平老師你好:

因為校內幾乎已經被教務處與其他工會,連校長都已被其勢力把持,敝人人微言輕,無法改變。

希望產業工會能夠主持正義,也讓仁武高中沒有話語權的弱勢學子不因某人的私心,而在教育上能有公平競爭的機會。

一直以來,看著牛奶瓶報報成長,謝謝劉老師的仗義執言。深深銘感五內。


其他老師的評論:

高中排課時,高一的生物跟地科通常是對開(各上一學期),班級數及堂數不多,按照正常情況會由同一位老師擔任。許老師有小孩在高一406就讀,身為老師及家長要避嫌。許老師任教404。但是出題會由兩位老師輪流,還有共同審題的機制,在許老師看得到也清楚考題的情況下,月考分數佔整學期的70%,難免有瓜田李下的嫌疑,特別是社區高中,繁星往往是兵家必爭之地,爭取校排是繁星很重要的部份。


PS1.【許珍綺】身為「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仁武高中支會長,竟然毫不避嫌上自己子女年級的課,影響學生繁星升學公平性!建議【余忠潔】校長要拿出教育良知和勇氣,班級任教老師該換就換,如果不適任主任能換就換,不要再讓仁武高中「沉淪」下去了...!




【附錄3】112.05.12牛奶瓶報報


【敗訴留名】仁武高中【許珍綺】教授自己子女年級課程不迴避,提告劉亞平和同事妨礙名譽,通通敗訴!

●文:劉亞平(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秘書長)


仁武高中【許珍綺】「不知迴避」教授自己子女年級的生物課程,被人踢爆後「不知檢討」竟然還提告劉亞平和同事妨礙名譽,通通敗訴!


【許珍綺】被學校同事「踢爆」教自己小孩年級的生物課,仁武高中老師質疑:高中課綱同一年級會出題與共同審題,【許珍綺】「堅持」上自己子女年級的課,難不成別有用意?難道不知道要避嫌麼?高中升學有相關繁星,每一科都是很重要,學生在校成績會影響升學競爭,仁武高中這種排課已經影響學生升學的公平與權益!


【嚴維德】檢察官認為:劉亞平言談中乃認教師在教授自己子女同年段的班級,造成成績不公,可能影響莘莘學子多年苦讀之成果,確有攸關公眾權益,應屬於刑法第311條第3款所規定之可受公評事項,縱內容足令被批評者即告訴人(許珍綺)感到不快,然其所指摘者,既屬可受公評之事,且所述事項有所依據,衡諸憲法保障人民言論自由權之立法意旨,被告之言論應受憲法之保障,難認其主觀上有誹謗之犯意,客觀上有散布不實事項可言,核與刑法加重誹謗罪之犯罪構成要件有間。


這件事情,我發了兩封電子報,也為此到仁武高中兩趟,【余忠潔】校長也承諾「余終結」把【許珍綺】調離該年級任課教師,但有人不想就此終結,把「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和「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都「捲進來」,甚至還到地檢署提告,讓學校同事LOO、教師會長王致穎、校長秘書林國文、教師李勝彥及教務主任【黃宏文】都要到地檢署被告或作證。


既然【許珍綺】這麼想「出名」,這麼想讓事情曝光浮上檯面,我就姑且順她的意,繼續抽絲剝繭、釐清真相,讓她在網路上「留名」,感謝仁武高中【許珍綺】「現身說法」提供案例,做為全國教師是否教授子女課程的省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