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政策議題〕經本會與全教總努力 【教保員明年1月起加薪3%】達陣!(2017-10-20)

經本會與全教總努力【教保員明年1月起加薪3%】達陣!

912日,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明(107)年1月起全國軍公教加薪3%,但同為政府雇員的【公幼教保員】卻可能被遺漏;經過全教總及所屬各縣市教師工會(包括本會)的持續努力,確定國教署已著手研修《契約進用辦法附表各薪給表》,教保員等相關人員可望順利在明年1月,比照軍公教調薪。

事實上,當確認教保員未在本次調薪之列後,全教總在第一個時間即發函提醒行政院及教育部(見教總函),並動員所屬各縣市教師工會共同發聲;919日,本會發出新聞稿《教保員也應該加薪 呼籲陳菊市長能率先樹立榜樣,請陳菊市長發揮對中央的影響力,以展現「對幼兒教育的重視」及「照顧教保員的誠意」。

919日本會辦理SUPER教師頒獎典禮時,本會理事長董書攸又向到場祝賀的教育局副局長黃盟惠口頭爭取;於是,教育局當天即發出回應新聞稿《向教育部爭取公立幼兒園契約進用人員調薪3 全面照顧公幼教職員工權益》,明確表示:「(20)以最速件函報教育部爭取將契約進用人員納入調薪3%對象。」

由於前述這些行動的促成,教育部先後二次召開各縣市協調會議,並直接建立全教總與國教署之聯繫窗口,定期確認進度。日前,全教總發出訊息(見教總函),表示:「國教署已召集各縣市開會議達成共識,並研修契約進用辦法附表各薪給表,目前正循程序辦理修法預告,教保員等相關人員可望順利在1071月,比照公教人員調薪。」

------

*註:所謂「契約進用人員」包括《幼兒教育及照顧法》施行後增置之教保員、廚工、護理人員及職員。 

團結真有力!

歡迎尚未入會的夥伴一同加入,

為教育環境多盡0.01的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