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政策議題〕關於【年金改革草案】重要訊息 (2017-1-24)

關於【年金改革草案】重要訊息

  目前網路上或line傳的試算表,都不正確,說實話,可能連主事的人,都無法說清楚,因為政府設計了一個『很複雜的算式』;替代率浮動、給付率的被乘數浮動(平均本俸)、總退休所得也浮動、【所有參數都是浮動】,試問這樣有多少人懂?所以【請以組織發佈訊息爲主】,因國事會議剛討論完,組織須一些時間討論、擬定策略因應,過年後將會召開全國理事長會議確認,到時候再向大家說明,現在大家先好好享受年假吧!

  目前組織已為大家爭取到中央政府的撥補(後續監督立法)、給付計算參數以本俸X2(不會肥高官瘦小吏)、基金監理改造(創造更佳績效)、提撥比率維持政府65%,我們35%(原先可能6:4或5:5),這些都是很重要改革關鍵,請大家多多給予前線奮鬥的全教總幹部及工會幹部鼓勵。

  大家可在「全教總保你有年金」line@或上全教總臉書留言鼓勵,這是目前建議大家的行動,【政府會監看全教總臉書,發現很多人的支持,全教總的發聲會更有力量。大家行動吧!】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nftu0711/
【全教總保你有年金】LINE@群組 https://line.me/R/ti/p/%40nftu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