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24-03-13〔會務消息〕《教職路平安行》Podcast第6集~教師職場上有哪些保障?教師專業責任險理賠案例分享

《教職路平安行》Podcast第6集~教師職場上有哪些保障?教師專業責任險理賠案例分享

本會新製作的Podcast《教職路平安行》節目,堂堂進入第6集囉!今天(3/13)新上架的這集主題是【教師職場上有哪些保障?教師專業責任險理賠案例分享】。

教師的工作場所主要是「學校校園」,工作內容主要是「教學與輔導」;原本,教師職場是相對單純而安全的。然而,自從發生二年前的「導護老師遭撞重傷」事件、近半年頻頻發生的「生打師」事件、甚至是愈來愈多的「家長告老師」事件;大家終於赫然發現:原來,學校教師其實是個「高風險的工作」

當老師面臨這種種風險時,國家和政府提供了哪些「人身保障」呢?現行的這些「人身保障」足夠嗎?這一集就要來和大家聊一聊。

本集會介紹目前國家和政府所提供有關「教師人身保障」的法令,包括:《公教人員保險法》、《公務人員執行職務意外傷亡慰問金發給辦法》、及高雄市政府對所屬公教人員「因公傷病住院醫療補助」的相關規定。

此外,這集也介紹學校所投保的「學校公共意外責任險」,以及本會為會員投保的「教師專業責任險(教責險)」;並將告訴大家:有許多「教師職場風險」,「學校公共意外責任險」是不保的,只有「教責險」才理賠!

本集也邀請到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申訴諮詢組組長林宗賢老師,來為大家介紹「教責險」的實際案例,經驗相當珍貴。歡迎大家收聽!

第6集在各Podcast平台的連結如下:

🎧SoundOn ➡️ https://reurl.cc/prNZ9Q

🎧Apple Podcast ➡️ https://reurl.cc/qrRZqD

🎧Google Podcast ➡️ https://reurl.cc/mrXaOA

🎧Spotify ➡️ https://reurl.cc/zlarGp

🎧KKBOX ➡️ https://kkbox.fm/0t0wAz

🎧MixerBOX ➡️ https://reurl.cc/WRmqQk

*歡迎大家踴躍收聽,也歡迎到我們的臉書粉絲頁(連結)或IG(連結)留言回饋,我們會精選留言在節目中回復哦!

*想要加入對教師職場保障最有力的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嗎?歡迎現在就點擊線上入會!

【線上入會】https://reurl.cc/97aa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