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政策議題〕本會訴求達陣:高雄市公幼確定要增班了(2019-10-28)

108-10-28會員快訊】

本會訴求達陣:高雄市公幼確定要增班了!

經過本會3年的努力(見附錄大事紀),教育局確定要為公幼增班了。預定自今(108)年起至110學年,教育局將投入9630萬元,在102校中增設公幼202班,預計將增加4647個公幼名額;屆時,「公幼一位難求」的壓力可望大幅降低。

目前,教育局已陸續展開分區之「增班說明會」,針對各校之增班空間進行盤點確認,預定11月中旬可完成盤點;俟提報市府核定後,各校即可進行各項增班開辦的相關工作。

本會要肯定韓市長履行選前對本會的承諾,也對教育局承辦科室的辛勞表示感謝!希望高雄市「公幼比例六都之末」的污名早日消除!

------

附錄:KTU推動【公幼增班】大事紀:

105.06.02,完成《高雄市「家長對幼兒園需求」問卷調報告》,超過九成(93%)的家長認同「應該積極推動公幼增班」。

105.06.06,與市議員陳信瑜共同召開「公幼搶不進,不敢生小孩!」記者會,呼籲高雄市政府盡速增設公幼。

105.10.19高雄市議會進行教育部門質詢,本會委請市議員陳信瑜質詢教育局,要求提高本市公幼容量。

105.12.30,本會理事長董書攸於教審會正式提案,要求市府提高本市公幼容量。

106.04.10,本會與市議員陳信瑜於市議會共同召開「公幼大幅增班?一切攏係假」記者會,批評市府「增設公幼」之政策跳票。

106.04.27,本會於市議會簡報室舉行「廣設公幼 全民護幼」說明會,並發出新聞稿《生養小孩負擔重,家長求廣設公幼》。

106.05.09,本會陪同上百位家長到高雄市議會陳情,要求「恢復今年原本要增設的17班公幼」,並發出新聞稿《向市長陳,家長怒吼還我公幼》。

107.06.19,本會理事長率幹部陪同北嶺國小附幼的家長至教育局遞送陳情書,呼籲市政府:「比路竹區需求更大的其他地區公幼也應該增班!」並發出新聞稿《教保空間要合法,市區公幼增班》。

107.09.19,本會理事會通過「2018 KTU教育策訴求」,其中訴求2為【提高公共化幼兒園佔比至40%】;之後寄給市長及市議員候選人簽署。

107.10.13,本會舉辦「第三屆高雄市長選人教育政見說明會」,並請四位候選人當場簽署本會政策訴求。

107.10.27,本會與全國教保產業工會、高雄市教保人員職業工會、高雄市輔育人員職業工會共同舉辦「搶救公共托育,減輕兒負擔」論壇。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及11位市議員候選人到場發表托育政見。

108.05.16,市議員陳致中接受本會委託,於市政總質詢針對「高雄公幼比是六都之末,近兩年公幼又是零成長,私幼學費漲」質詢市府團隊。

108.07.30,本會理事長董書攸出席教審會,教育局專案報告表示:「108-110學年將增設公幼20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