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會議報告〕【高雄市政府教育審議委員會第9屆第2次會議】會議報告 (2020-12-24)

高雄市政府教育審議委員會第9屆第2次會議

會議報告

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

會議日期:1091224日(星期四)

會議地點: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三樓第一會議室

主席:副市長史哲(前段)、教育局長謝文斌(後段)

本會代表:副理事長董書攸

本會提案及決議:

一、國中小之教室冷氣,其電費及維護費應由政府支應,而不應向家長收費。(提案4,會議手冊p.39p.42

討論過程:本會代表強調本案不該「地方決策,中央買單」,且義務教育本該給予學童足夠支持,再者中小學經費本就最少,更不該苛扣。現場學者、家長、校長代表紛紛表態支持。但教育局仍執意等待中央方案再作決定,本會代表要求本案列管。

結論:本案列管,下次會議教育局應報告處理進度。

二、本市工業類技術型高中之技士、技佐員額不足,影響學生學習權益及安全,請教育局清查實況,並儘速予以補足。(提案5,會議手冊p.43p.45

討論過程:本會代表強調此類學校之技士、技佐編制事涉教育安全,應全面清查需求;此外,高職進修部也應給予足夠人力支援。本案得到在場委員強烈支持。

結論:請教育局全面清查,凡有需求之學校優先補足。

三、依規定足額補助「40歲以上教職員身體健康檢查」。提案6,會議手冊p.46p.48

討論過程:因教育局之擬處方式已決定「自110年度起將編足所需經費」,本案未有過多討論。

結論:依教育局之擬處方式進行。

四、有關「停辦國中小學校評鑑」案

討論過程:本案為本會代表於「106年第6屆第1次委員會議」之提案  (詳見連結),當時決議「組成學校評鑑觀察小組,實際觀察後再研議」,而後觀察團檢討會及諮詢會議決議「進行後設評鑑(研究案)」,之後即停辦學校評鑑2年。教育局表示目前已委託高師大進行後設評鑑研究,預定1108月完成;之後,教育局會在下次委員會議報告研究結果。教育局報告後未有過多討論。

結論:本案列管;俟後設評鑑研究完成後,教育局應於下次會議報告研究結果。

------

附件議程及會議資料手冊   (詳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