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組發活動﹞上街走走吧!公民教育最佳場域--『430向日葵廢核行動』(2011-04-13)

上街走走吧!公民教育最佳場域--『430向日葵廢核行動』


如果這一刻,不站出來表達關心,我們怎麼回答我們的下一代:為了這個世界的美麗,我們曾經多麼努力過?

核能,安全嗎?

 311福島災變震撼全球,這樣的複合式災難,在可見的未來,越來越頻繁。台灣與日本同為島國、位於地震帶,我們有理由相信,大自然的力量令人敬畏。科學帶給我們生活的舒適,但是我們不得不承認,在大自然面前,我們真的所知有限。

沒有絕對安全的能源使用方式,但是自然災害再怎麼天翻地覆,老天爺自可修復;但核能災變,連老天爺也無能為力!

電力不足嗎?

我們的政府說,沒有核電,將會缺電,經濟停頓,後果不堪設想。

但是,政府沒說,台灣近幾年的備用容量率曾高達3成(世界主要國家幾乎不到1成),但核電的供應率低於2成,也就是說,關掉核電廠,並不會缺電。 

政治操作嗎?

本次遊行規範中,明列:謝絕任何政黨造勢、商業活動;並邀請南部立委連署廢核,並歡迎民意代表參與,走在政黨大隊,可以穿背心,舉反核訴求,但不可以拿自己的旗幟。

與身為教師的我們,相關嗎?

身為社會的一份子,無論任何職業身分,皆無法遺世而獨立。使用核能所衍生的問題,不容忽視;我們有權利要求政府正視,更有義務與社會大眾站在一起,捍衛我們的生存與居住安全,為自己、下一代及萬眾生界請命。

相關活動連結
 
讓我們上街走走吧!!

時       間:4/30(六)PM1300~1600 

集合地點:捷運凹仔底站 

報名專線:7235660#42周益村 

遊行路線(暫訂):
捷運凹仔底站→明誠路→河堤路→裕誠路→高雄巨蛋→博愛路→捷運凹仔底站 

捐款專戶:
郵政劃撥帳號:42275525
戶名:財團法人地球公民基金會,請註明:「430廢核遊行」(專款用於遊行,如有餘款將捐贈長期關注核電、能源政策之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