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24-09-03〔校園議題〕《校園真相事件簿系列》-一位分會長之怒!

《校園真相事件簿系列》

一位分會長之怒!

本會所屬的學校分會長大多溫和理性,即使表達憤怒,也總是語帶保留。但對於有些人總是「習慣性抹黑」、總是「做賊喊捉賊」,本會必須做一點平衡報導,讓大家都一起作見證「誰才是在誤導」!下面就是本會三民家商分會長楊雅玲老師最近發出的一份聲明,請大家自行評評理。

-------------------------------------------------------------------------

【三民家商分會長楊雅玲聲明】

~回應高教產幹部指控本人「誤導」

身為三民家商的一員,我非常驕傲地說,我們校內老師多數教學認真,歷屆校長也用心辦學;在大家的努力下,三民家商的學生在很多方面繳交出很優秀的成績。

本人信件中並【未提及】高教產【沒上繳】!只是針對收到回應會費問題的意見,發信讓本校教師了解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所收會費較高,是因為還有上繳全教總。因為我們的組織對應到的系統的確是『全國教師會』及『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

依教師法第39條,教師組織在中央為『全國教師會』;且依第40條,各級教師組織之基本任務如下:

一、維護教師專業尊嚴與專業自主權。

二、與各級機關協議教師聘約及聘約準則。

三、研究並協助解決各項教育問題。

四、監督離職給付儲金機構之管理、營運、給付等事宜。

一個健全的組織,一定是有多元且不同的各種人員的運作,才能讓整個組織發揮作用。

我很開心聽到每年我所繳會費有高達250元是上繳到全國系統的組織。因為每個會員的支持,這些涓滴才能形成大作用。畢竟我們有一個最大的雇主:中華民國政府,而非單純由地方政府決定教師相關福利與法規。全國性的政策我希望可以完全了解,但人的精力畢竟是有限的,我在自己的領域用心,同時也相信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及全教總在我沒注意到的地方,都能幫我們教師注意到。

面對高教產指名道姓說我誤導,我也想問:

一、請問全教產敢公開你們的帳務,讓大家知道你的個別工會一年上繳多少錢嗎?

二、全教產網站的簡介說得很美好:「全教產與國內多數其他業界聯合工會一樣,在章程設計上,就將工會實力與經費主要仍保留在會員工會。」那不就表示「上繳一點點就好」嗎?

三、請問高教產,你們平均每位會員上繳全教產的費用多少呢?

四、高教產用本校校名+我本人姓名,套上自行的想像【聽信謠言?】,公開在高教產網站及他校產工LINE群組,說我【誤導高教產不用上繳會費至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是你們中文閱讀能力有問題?還是你們刻意在誤導不知情的會員順便經營產工事業?打擊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的分會長,讓大家聞風喪膽不敢接棒?(畢竟,去年你們到本校來宣導,已經可以大喇喇對大家說你們就是流氓……)

五、請問,為何全教產和高教產的會址都在同一個地點?(建議老師可以發揮鍵盤柯南精神,上網查詢全教產、高教產的地址,跟某所國中是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