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24-02-20〔會務消息〕年前第一波團約協商順利完成!

年前第一波團約協商順利完成!

去(112)年12月開始,本會啟動【各校團約協商】行動,團約小組不辭辛勞地一家一家走訪各校,進行【團約協商】會議。

在這個「學校與工會面對面對話」的過程中,不但促進了彼此的理解,也讓向來缺乏「尊嚴勞動」認知的教育界,對工會法規有了比較健康的認知。於是,這場【團約協商之旅】,不僅是「保障會員權益」的具體行動,也為校園中「正面的勞資意識」打下基礎。

我們到各校進行協商會議時,除了針對團約內容,也與校長及主任們暢聊各種教育議題及校園現況,這些便成為我們推動政策及法令修訂的重要參考。有趣的是,有校長就對於自己的身分到底是不是「雇主」感到疑惑,認為自己也受雇於市府,怎麼在勞資協商時卻是代表雇主身分?而幾乎所有教育政策,校長都無權決定,怎麼會是雇主身分?這的確是一個有意思的問題,是該好好請教教育局、教育部呢!

得知本會的【各校團約協商】行動,教育局也在寒假第一週來本會協商團約條文;協商過程中,再次凸顯「很多條文都不是校長能決定」這個事實,真正該談的對象其實就是主管機關。這讓我們想起前(111)年「交通導護」及「補休1.5倍」的規定;當時,本會為了讓會員安心,便直接與教育局進行協商。而今年這次行動(透過與學校協商團約)果然產生截然不同的效果。

年前,本會已完成第一波正式協商,這是我們給會員學校最大的新春賀禮!還沒加入這一波團約的會員趕快提出申請,可列入年後優先啟動團約的名單中哦!還沒加入本會的老師們,也請快快上車,千萬不要錯過了這次保障教師權益、納入工會保護傘的機會!

★線上入會:https://reurl.cc/krv149

最後祝大家龍年大發,好運不斷,心想事成,福氣滿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