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政策議題〕【性平、霸凌業務協辦人員減課】達陣!(2021-6-24)

【性平、霸凌業務協辦人員減課】達陣!

去(109)年市長補選時,本會提出「生教組長減課」之訴求,以回應基層反映「學校日漸增多之性平、霸凌等等通報案件,造成生教組長負擔過重,以致學校常找不到人擔任」之問題,獲陳其邁市長正面承諾。

謝文斌局長上任後,本會便多次追蹤教育局規劃進度,也曾當面拜訪謝局長進行溝通;經教育局徵詢各校意見後表示,為考量各校實務運作不同,將給予現場彈性,朝「給予實際辦理性平、霸凌業務之人員減課」之方向作規劃。

今(110)年415日,本會理事長率幹部拜訪陳其邁市長,謝文斌局長當場表示,確定規劃為【國小「協辦行政」各校皆增加1節減課,國中5160班學校「學務處協辦行政」外加4節減課;以上皆自110學年度開始】。

611日,高雄市政府已正式發函各國中,確定【110學年度起,國中5160班學校「學務處協辦行政」外加4節減課】(參見市府公文)。

618日,教育局召開的外部會議,也確定【110學年度起,國小(不限班級規模)協辦性平、霸凌業務人員,至少減課1節】(參見教育局會議記錄)。

當然,仍有其他行政工作也相當辛苦;但經費之爭取不易一步到位,本會將持續努力。

真正關心基層教師的教師工會,值得您的信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