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校園議題﹞【106-12-23新聞稿】勝利國小怒吼:拒絕霾害幼苗,還我室內場館!(2017-12-23)

位於空污嚴重之左營區勝利國小,15年來忍受沒有室內體育場館的生活;今天(12/23),趁著舉辦「53周年校慶運動會」,全體親師生以「連署、呼口號、戴口罩進場」等方式表達抗議;勝利國小校長、家長會、教師會及學生代表並在校門口召開記者會,共同發出「拒絕霾害幼苗,給我室內場館」怒吼,展現出維護師生健康的決心!


眾所皆知,高雄市的空污嚴重程度獨步全國,左營區更是重災區。根據環保署空氣監測站去(105)年的統計,左營區竟出現「42天紅色警戒」的驚人記錄;而根據本會推動「校園升空汚旗」的記錄,左營區的學校有高達75%的上課日有空汙問題(黃旗或紅旗)。然而,勝利國小的師生卻必須暴露在如此高頻率的毒空氣中上課、運動,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勝利國小原位於蓮池潭畔,92年遷校至南屏路現址,至今15年。15年來,勝利始終沒有一座室內體育場館;學生不但必須暴露在空污超標的戶外上體育課,天氣不好時還得忍受風吹雨淋,不但教師不忍心,家長更是抱怨連連!


其實,勝利國小的新校址原本有體育館的設計,但被列在「第三期工程」等待興建;但教育局一直遲遲未核定興建工程。直到98年,勝利國小學生人數已爆增至每班3940人,教育局才在99年有條件的表示同意興建;不料,100年縣市合併,教育局卻又以少子化及財政困難為由,推翻原先承諾。102年,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邀集龍華、勝利2校至教育局再次爭取;教育局含糊承諾,最後竟還是退回勝利國小的申請。103年,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帶領勝利國小代表拜訪立委黃昭順及左營區市議員,請求協助爭取;就在當年的「50周年校慶運動會」開幕時,前來觀禮的副市長及教育局長也在會場公開承諾興建。然而,至今又過了3年,承諾仍未兌現!


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理事長董書攸批評,政治人物常說「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但實際行動卻毫無誠意;她諷刺的說:「政客的承諾就像肥皂泡泡,看起來美麗,但一會兒就破了!」如今,勝利國小的家長和教師決定展開【還我室內場館】行動,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支持到底!


最新教育訊息請至 按讚

【新聞報導如下 】

公視新聞網:防空汙卻無室內場館 左營勝利國小師生抗議

聯合新聞網:左營勝利國校慶 師生齊戴口罩抗議霾害

自由時報:蒙塵的校慶動會!全校師生戴口罩進場

聯合新聞網:拒霾害左營勝利國小籲蓋室內場館

中時電子報:高雄勝利國小缺體育館 學生戴毒氣面罩抗議

蘋果即時:國小室內體育館12年未蓋 運動會戴口罩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