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組發議題﹞【105-08-29新聞稿】 高市教師工會支持全教總「我挺年金永續行動」(2016-08-29)

【105-08-29新聞稿】 高市教師工會支持全教總「我挺年金永續行動」


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與高雄市教師會今日表態,支持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世代同心,永續年金」讓「年輕人不白繳,中生代領得到,退休者領得久」合理年金改革方案。並將協助推動由全教總發起的我挺年金永續校內行動

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與高雄市教師會認為,「年金改革」的議題尚在「釐清問題、建立共識」階段,政府尚在聽取各方意見,並未提出「年金改革」的具體主張,社會需要理性平和的氣氛,以促進理性對話;而非一味宣洩情緒、任意抹黑扣帽,製造社會對立。

如今,卻有團體發起93大遊行」,若說要抗議「之前政府政策錯誤」,那麼,「舊政府已被人民用選票唾棄」。若沒有具體抗議訴求,遊行根本「師出無名」,徒留話柄。

至於部分「名嘴」在媒體上歪曲事實、汚名化軍公教,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與高雄市教師會也要呼籲社會明辨,勿隨之起舞,以免傷害軍公教感情。

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與高雄市教師會自民國99年迄今,已辦理超過200場退休制度與年金改革研習活動,除了說明退撫學理,並帶著學校老師一起試算提撥金額與退休金,更仔細分析最新情勢與因應策略。

藉由教師工會專業理性的解說,大家就能了解,目前服務年資不到20年的老師,只有「新制(儲金制)」的年資,並沒有「舊制(恩給制)」的年資,更沒有所謂的『18趴』。當更加清楚年金的給付方式後,所有參與活動的人都更加確定,若想要年金長久、永續,「合理改革」絕對是必要的!

 
 

■新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