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會務消息〕【1030717全教總訊息】全教總理事長交接~張旭政:積極參與公共事務 堅定教育公共化路線

【1030717全教總新聞稿】

全教總今天舉行新舊任幹部交接典禮,各工會、社運團體代表、立院院副院長洪秀柱、勞動部長潘世偉、教育部國教署吳清山署長、立法委員費鴻泰、監察委員錢林慧君等出席交接典禮。
  交接典禮在全教總監事會召集人楊秀碧監交下,原任理事長劉欽旭、副理事長吳忠泰將棒子交給張旭政和李榮富。
  全教總創會理事長劉欽旭感謝全體會務人員、理、監事對組織工作的投入,期許工會會員發揮教師專業,確保學生學習品質,並積極參與公共事務,讓教師成為社會進步的重要力量。
  新任理事長張旭政表示,全教總未來仍將秉持專業、團結、尊嚴、公益的理念,持續關注教育政策、關心弱勢團體、關懷社會公益,並期許本全教總全體會員深耕教師專業,擴大社會連結,以提升教育品質與社會公義。
   成立於民國100年7月11日的全教總,是工會法解禁以後第一個全國層級教師工會聯合組織,目前共有21個會員工會,成員來自全國各公私立大學、中小學、幼兒園,會員人數達8萬5千名。
  邁入第三屆的全教總,將由張旭政擔任理事長、李榮富擔任副理事長、劉欽旭擔任秘書長,來全教總將努力深化教師專業自覺,堅定教育公共化立場,持續與社會進步力量攜手,期能提升教育品質、落實社會公義與尊嚴勞動。

新聞聯絡人:
全教總政策部主任羅德水
全教總文宣部副主任關晶麗